余先生-村上强行要求余先生缴纳合疗

    信件主题: 余先生-村上强行要求余先生缴纳合疗
    来信人: 余先生 来信日期: 2019年09月12日 来信编号: DH201909120165
    信件内容: 余先生目前在西安工作,单位已经为余先生缴纳医保,2019年9月11日,余先生的父亲告知余先生,村上要求每户按照户口本上的人数缴纳合疗,如不按照户口本上的人数进行缴纳,后续无法进行报销,因余先生单位已经缴纳医保,现余先生想了解1、单位已经为余先生缴纳医保的情况下,村上依然要求余先生缴纳合疗是否合理?2、余先生在不缴纳合疗的情况下,对父母今后的合疗报销是否会有影响?请相关部门给予答复。
    信件回复: 汉滨区:兴隆社区主任于2019/9/14日接到余先生反映的问题,洪主任给他电话做了解答,按文件要求必须全家参合,单位已经为余先生缴纳医保的情况下,余先生必须提供单位缴费证据,余先生有单位缴费证据余先生可以不用缴费,现已给他解释清楚了,余先生采取自愿参合。2020年合疗缴费之日起自己到安康信合缴费点缴费。
    办理情况: 已办结
    回复单位: 汉滨区
    回复时间: 2019年09月15日
    评价: